【财富连线】严跃进:二季度楼市有望进一步升温
财富连线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3-31

受到疫情、国外股市暴跌等多方面因素影响,A股、港股地产股也出现大幅下挫,主要龙头股估值逼近历史低位,股息率则达到历史高位。未来随着2019年年报的不断披露,股息率水平是否有望进一步升高?地产股、楼市二季度的机会又会如何?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单纯从股息率指标来讲,不能认为现在短期地产股有较好的投资机会,因为这跟股价明显偏低有直接关系。

客观上来讲,2020年房地产市场还是有一些新的机会,应该说整个宏观基本面会不错,地产股也能够享受到宏观基本面改善带来的机会。最近房地产交易市场表现不错,也出现了一些所谓“戴口罩”“抢房”的现象,客观上说明房地产市场还是存在购房的需求。虽然2020年上半年整个房地产的交易量对比2019年可能会同比下跌,但总体上来讲,2020年整个房地产市场还是有较好的表现,二季度楼市有望进一步升温,地产股也能够有较好的表现。


编导:贾丰瑛

监制:周羿翔 孙亚琼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