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连线】业绩下滑但股价坚挺 谷永涛:两大因素影响水泥行业未来走势
财富连线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4-30

截至4月29日,共有14家A股水泥企业披露一季报,过半数企业营收同比下降30%。然而,水泥股的走势却很亮眼。进入4月份,16只水泥个股不同程度上涨,占比88.89%。4月29日收盘,祁连山、万年青、上峰水泥股价创历史新高。4月30日收盘,上述个股股价均小幅回落。

随着各地施工节奏加快,截至上周(4月20日-26日),全国水泥企业平均出货率达到88%,较3月底增加20个百分点。华东、西北、华中地区的水泥涨价明显。一季报中,上峰水泥、冀东水泥等多家企业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密集出现机构身影,除公募基金外,社保、养老金、北上资金等表现积极。为何水泥企业的业绩下降、股价却能创新高?投资者此时入场有风险吗?

信达证券高级策略分析师谷永涛认为,一季度水泥行业的业绩下滑,但股价相对坚挺,主要是因为市场有明显的预期,水泥行业受益于国内的基建投资。整体来看,水泥行业的竞争格局、供需产业链、市场预期都是比较明确的,所以受到公募、社保和养老基金的青睐。展望后市,水泥行业有两个风险因素值得关注。一是水泥行业的量价变化趋势,二是各地方对于基建投资是不是能达到或超过市场的预期。

 

 

编导: 田甜

监制:周羿翔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