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连线】REITs助力新基建,这是一款什么“神器”?
财富连线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5-07

近日,证监会、国家发改委联合发布《关于推进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相关工作的通知》,标志着境内基础设施领域公募REITs试点正式起步。简而言之,基础设施REITs,就是把试点地区的基建项目打包成资产包,然后通过公募渠道卖给投资者。基础设施REITs横空出世有何意义?REITs在助力新基建的过程中带来哪些投资机遇?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基础设施领域 REITs横空出世,为我国新基建发展助力。REITs是国际上比较主流的权益产品之一,为投资者提供长期稳定的回报,它的特点就是门槛低、流动性好,同时分红率高。

他表示,REITs为建筑公司提供了资金来源,有利于推动我国新基建项目的落地,同时对原有的基建项目可以起到盘活资产的作用。同时也会吸引险资等机构资金入场,助力新基建的发展。发行新基建领域的REITs,也为投资者提供一个比较好的选择。投资者可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以及资金状况,来选择合适的基础设施REITs进行投资。

编导:齐方怡

监制:周羿翔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