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连线】地方债发行迎高峰,投资者该如何布局?
财富连线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5-08

国债期货价格连续4个交易日下跌。在现货10年期国债活跃券上,收益率水平也在持续上升。那么,国债期货连续下跌背后有何原因?地方债发行迎来高峰,投资者又该如何布局?

博星证券研究所所长邢星表示,开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内外经济形势承压严重。为对冲对经济产生的负面冲击,国内各地地方债规模不断地增长,因此对资金形成巨大的需求。正是因为供需形势的变化,导致资金价格出现明显上升,国债期货价格下跌与活跃券反弹,形成了“跷跷板”效应。

他表示,接下来央行5月底前将发行1万亿的专项债,市场将出现历史发行高峰,同时国债向市场发行产生的挤出效应,导致诸多长期债的情绪受到一定限制。投资者应注意区别对待,避免一味地盲目做多,建议关注十年期国债活跃品种。

编导:齐方怡

监制:周羿翔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