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连线】最强猪周期拐点来了?多地猪价跌破30元大关,李松泽:注意头部养殖企业低吸机会
财富连线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5-12

虽然供给端尚未出现急速扩增的景象,但从2月中下旬以来,国内生猪价格却呈现出持续阴跌态势。农业部数据显示,56日全国猪肉平均批发价报43.02/公斤,创20191230日以来新低。其自219日报出50.08/公斤的阶段高点后,已连续近3个月维持降势。“五一”小长假期间,虽然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缓解,消费市场获得明显提振,但生猪价格和需求并未见明显起色。

那么历经一年多的超强周期上行后,猪价是否已步入拐头向下通道?在国内外供应形势依然复杂的当下,生猪养殖行业是否还能延续高利神话?

川财证券首席投资顾问李松泽认为,由于近期受新冠肺炎的影响,全社会的猪肉消费量仅仅维持在刚需的层面。整个市场的供应链向头部聚集,使得即便是在猪肉价格出现回落的情况之下,头部类的企业依然能够保持盈利状态。所以说从投资的角度来看,近期猪肉价格的下跌,反而是投资者买入头部类养殖企业的一个比较好的机会。

编导:贾丰瑛

监制:周羿翔 孙亚琼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