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连线】“百元股”才是资金必争之地!杨德龙:坚持价值投资才能获得好的回报
财富连线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5-13

上市公司2020年一季报显示,截至今年3月末,A股上市公司散户数量最多的十家公司中,有9只股票的价格低于6元,平均股价不足5元。与此同时,在过去一年间,据统计业绩排名靠前的主要基金经理核心持仓,重仓股平均股价达到100元。数据显示,散户对低价股的偏爱导致其平均收益率落后基金经理40个百分点。股价低就是“便宜”的逻辑,正使得散户炒股的收益率,越来越落后于基金经理。

投资要买入便宜的公司,但什么样的公司才是便宜的公司?为何主流机构似乎更愿意持有百元高价股?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很多散户投资者存在一个认识误区,认为低价股就是便宜的股票,高价股就是贵的股票,这是非常错误的。看一个股票便宜还是贵,主要是看它的市盈率等估值指标,而不是看它的绝对股价。

杨德龙表示,现在低价股正在逐步被投资者抛弃,而绩优高价股则越来越受到资金的追捧,这种分化越来越严重。“百元股”逐步增多,这些“百元股”多数都是真正的好股票,业绩优良,股权价值受到越来越多资金的追捧。价值投资是A股市场最重要的投资理念,只有坚持价值投资,做好公司的股东,才能够获得好的投资回报。

编导:贾丰瑛

监制:周羿翔 孙亚琼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