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连线】各国央行还在增持,张文斌:黄金维持上涨趋势不变
财富连线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5-14

据世界黄金协会统计,全球黄金ETF总持仓4月增加了170吨至3355吨的历史新高。在美元金价上涨5.8%的驱动下,总资产管理规模也创下了1840亿美元纪录新高。除了来自黄金ETF的投资需求,央行更是金市的最大买家。世界黄金协会5月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3月,全球官方黄金储备共计34859.3吨。其中,欧元区(包括欧洲央行)共计10776.1吨,占其外汇总储备的58.7%。

是什么在推动黄金的投资需求?黄金的投资前景如何?

厦门黄金投资有限公司市场部副总经理张文斌认为,金融市场超常规模的动荡、对全球经济的悲观预期、大规模流动性泛滥三个主要因素推动了黄金投资需求,也形成了央行购金热度不减、ETF持仓创新高、投资者大量涌入市场等现象的发生。

张文斌表示,对于黄金未来的前景,总体上维持上涨趋势不变。特别是后疫情时代,通胀预期的加剧,投资组合的重新分配,以及地缘政治、经济金融等不确定风险事件的增加,都对金价形成有力的支撑。而短期黄金市场面临两个问题,一是全球疫情得到控制或者出现拐点,引发市场避险情绪降温,会带来金价回调;二是各项金融数据、风险事件性质的时好时坏,将给金价带来较大幅度的震荡。这两点既是黄金投资交易的机会同时也是风险。需要投资者根据投资标的不同,做好资金管理和风险防范措施。

编导:贾丰瑛

监制:周羿翔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