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连线】张翠霞:猪周期阶段性小拐点已初露端倪
财富连线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5-15

514日,国家统计局发布5月上旬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变动情况。5月上旬生猪(外三元)每公斤价格为31.2元,较4月下旬下降1.7/公斤,降幅为5.2%,成为降幅最大的农产品。生猪价格已经持续多日下跌,2月活猪(中等)集贸市场价格当期值为36.53/公斤,到了4月则降至33.02/公斤。

我国生猪养殖行业一直具有比较明显的周期性,当前猪价上涨的大周期已经持续将近两年,猪周期拐点或将临近?养猪股未来机会如何?

益学投资金融研究院院长张翠霞表示,当前集贸市场猪肉价格的下行,表明猪肉阶段性小拐点可能已经初露端倪。从二级市场中行业、上市公司的基本表现情况来看,还不能够马上判定真正的大周期拐点已经结束,或者说“上涨周期”结束,但是小周期拐点出来之后,还需要继续关注生猪的供应情况,并且关注随后猪肉价格的表现情况。

张翠霞表示,春节高峰期之后,猪肉股必然会有一个低谷的状态,猪肉的存储包括猪肉的购买力也有所下降和减弱。从大的趋势策略来评估,对于养猪概念股阶段性溢价炒高的标的,不建议再继续追涨买入。

编导:贾丰瑛

监制:周羿翔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