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连线】国际金价创7年半以来新高 买黄金的时机来了?
财富连线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5-19

国际金价在5月18日突破1760美元/盎司,创下了2012年10月以来的新高。5月19日,国际金价继续承压,截至亚市收盘,国际现货黄金位于1727.50美元/盎司水平交投。那么买黄金的时机来了?预计后市如何?

北京博星证券研究所所长、首席投资顾问邢星认为,推动黄金价格持续上涨的因素与单项数据相比,更像是一段时间内多重数据的叠加。特别是2020年开年以来,在新冠肺炎导致全球经济受到较大冲击的背景下,经济形势不容乐观,未来一段时间内维持低利率运行或是大概率事件。

他表示,始终具有避险功能的黄金,需求量不断升温,并且按照当前局势来看,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金价有望继续维持高位。但对于投资者来说,由于黄金股上涨的持续性不强,价格波动较大,因此操作难度相对较高,在资产配置上还需谨慎对待。

编导:齐方怡

监制:周羿翔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