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连线】北京一日成交3宗地 土地市场又要火了?
财富连线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5-20

5月19日,北京成交3宗住宅用地,总价达到133.9亿元。其中,最受关注的是位于北京东三环分钟寺村的2宗不限价宅地,吸引了十余家房企参与竞争,最终均被合生以107.4亿元总价竞得,最高溢价率达到42%。房企为何积极拿地?是否意味着土地市场又要火了?对房价有何影响?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最近北京土地市场呢也开始火热起来。有两个值得关注内容:第一是北京作为大城市,在供地方面一直是比较保守的,今年供地热度明显上升,说明地方对于土地市场还是有一定的依赖;第二是从拿地企业来讲,包括类似合生这样的企业,过去拿地并不是特别积极。企业在当前积极拿地,对市场还是持续看好的。

他表示,如果地价(溢价率)比较高,肯定对土地市场带来一些影响,或推高新一轮的房价。所以客观上来讲,后续还是要在稳定地价方面做一些工作,进一步促进房价稳定。总体来讲,今年土地市场对企业来讲是一个机会,但企业本身也要理性拿地。

编导:齐方怡

监制:周羿翔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