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连线】电商“618”大促 今年有何不同?
财富连线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6-15

今年电商开启的“618”促销活动,是疫情发生后迎来的首个购物节,消费券、3D购、直播带货……京东、天猫、苏宁等电商平台纷纷祭出高招,点燃了消费者因不方便逛街而受困的消费热情。那么“618”对于中国经济是否有特别的意义?今年的“618”年中大促和以往相比会有哪些不同点?

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首席市场专家桂浩明表示,今年的“618”对中国的商家来说可能有更大的意义,主要原因之一是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上半年整个商贸活动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降,消费也受到了限制。现在大家都希望把消费提振起来,从而推动经济发展,所以大家都在关注“618”。其次还有一个重要影响,就是今年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人们的消费和购物习惯都发生了很大的改变,更多地依赖电商这种手段。作为商家重视的推广手段,电商也对中国经济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以提振整个市场的信心。

他认为,考虑到今年的具体情况,今年“618”可能会呈现几大特点:首先是打折方面的力度会更大一些;其次,在手段上,前期已经出现了直播带货等消费宣传手段,这次也会得到进一步利用;第三是更多地进行网络销售,但在一定程度上也会考虑与实体店的融合。

“总而言之,“618”作为一个销售节日,最终目的还是让消费者得到实惠,产品质量得到保证,只有这样才能让消费节庆真正发挥其作用。”桂浩明说。

编导:齐方怡

监制:周羿翔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