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连线】京东港交所挂牌 中概股何去何从?
财富连线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6-18

6月18日,京东上市的钟声在港交所响起,成为2020年继网易之后第二家在香港二次上市的中概股企业。与此同时,百度、百胜中国等中概股企业也陆续传出赴港上市的消息。如何看待这一波中概股“回流潮”?存在怎样的投资机会? 

长城证券资深投资顾问林毅表示,大量的中概企业开始回流会带来积极意义。首先,它会改变整个香港市场的生态。越来越多的中国新兴行业的优秀企业开始积聚香港,加之港交所顺水推舟地提出要进一步改造恒生指数结构,同意接纳同股不同权公司进指数成份股。未来我们可以确信,恒指将不再是一个香港的区域性指数,而是一个大陆新势力指数。阿里、网易、美团、京东、小米等等代表中国新兴产业的企业会给港股市场带来新的风气。

他表示,与之对应的是香港本地的企业将会被逐步边缘化,我们看到近期恒指大跌主要是被本地的地产、金融、零售等企业给拖累,而这其实并不是香港市场今年的全貌。在这些本地股大跌的背后其实是相当多的内地优秀企业在不断地创新高,如内地的医疗股、生物创新药股、互联网应用类股等等。

“加之整体恒指估值在历史的低位,以后只要外部环境一平静,港股向上的概率是很大的。而恒指在吐故纳新之后,也会焕发第二春”。林毅说。

编导:齐方怡

监制:周羿翔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