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连线】新三板首批打新来了 邢星:申购时间越早中签率越高
财富连线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6-19

6月18日,首批获得证监会核准发行的两家公司颖泰生物和艾融软件宣布进入发行承销的环节。根据两家公司披露的安排,7月1日两家公司将正式迎来新三板市场历史上首次网上打新。与A股有何不同?投资者该如何操作?

博星证券研究所所长、首席投顾邢星接受采访时表示,按照政策规定,新三板打新与主板市场打新的不同主要体现在两大方面,一方面是申购方式的不同,新三板打新虽然不再对投资者进行持仓市值的要求,但却是按照全额现金预缴的形式来进行申购;另一方面则表现为按市值配售不同,精选层打新是顺位按比例配售,也就是说越早申购中签率会越高,因此,合格投资者在参与新三板打新的时候,在确保足够资金的同时,尽可能的尽早申购,尤其对小资金投资者来说更是如此。

他表示,新三板打新同样包括网上打新和网下打新两种形式,但值得一提的是二者的参与主体略有不同。其中网上打新涵盖的范围比较广,无论是询价、竞价、还是直接定价的投资者都可以参与,相比之下网下打新则相对窄小,只有采取询价的定价方式的投资者才可以参与网下打新,也就是说网下打新有一定的门槛,不但需求注册并开通精选层权限,而且可能还会有一定的锁定期,所以投资者在参与的过程中要加以区别。

编导:齐方怡

监制:周羿翔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