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连线】北斗三号成功发射收官 邢星:北斗概念未来估值提升仍可期待
财富连线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6-23

6月23日,因技术原因推迟一周发射的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23日上午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重启”发射后成功布阵太空,我国提前半年全面完成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星座部署。那么此次卫星发射成功意味着什么?对中国北斗概念和市场有何影响?

博星证券研究所所长、首席投资顾问邢星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天北斗系统的高光时刻,是我国航天研究者数十年不懈努力换来的成果。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发射成功入轨,不但意味着我国北斗系统的全面建成,而且从时间节点上来看,提前半年全面完成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星座部署。彰显了“中国速度”的同时,也说明了当前我国已经具备了进一步探索“星辰大海”的“门票”,将为我国卫星导航产业的新一轮发展奠定坚实有力的基础。

他表示,未来,随着北斗标准在各行业的逐步推进,北斗产业相关应用也将陆续渗入到移动通信、电力、民航、海事、船载设备等细分领域,进而推动总体经济效益进一步提升,相关涉足其中的上市公司也将迎来新的风口。不过从目前二级市场表现来看,相关概念股没有出现大幅异动,或资金大举净流入状态,也表明投资者更趋于理性化,未来估值提升仍可期待。

编导:齐方怡

监制:周羿翔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