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连线】三季度基金投资主线瞄准科技 科技股又要“卷土重来”?
财富连线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6-24

近期,在科技板块中,面板类公司吸引了不少基金公司的重点关注,一些基金经理直言6月已布局了面板、消费电子等科技股。Choice数据显示,截至6月22日,6月以来,申万电子指数以15%的涨幅领涨申万28个一级行业指数,超越了医药、消费。科技股又要“卷土重来”?“面板”背后有什么玄机,引得多方青睐?

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首席市场专家桂浩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最近面板板块确实比较火,大家可以从几个数据中了解到。很多公司和机构投资者都在调研面板相关公司,相关公司的走势也比较强劲,行情也比较活跃。这当中有一个重要的背景,就是今年以来,特别是三月份以后,电子产业复苏比较快。一些视频设备的销售比较明显地增加,包括手机、平板电脑以及手提电脑,所以对于面板的需求有所扩大。但是在亚太地区,有些大的面板厂由于产业链等方面的原因,生产并不正常,所以导致面板的价格在连续几个月回落以后,出现比较明显的回升。在这种情况下,国内一些面板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比较早,所以占据了相关优势。有的本身就是这个行业的龙头企业,比如像京东方等。所以借这个机会,股价有明显向上的动作。

他表示,应该能看到,整个信息产业的快速增长,是这几年来市场中的一大特点。由于受到供需关系不时变化,面板行业具有周期性。从现在来看,首先进入到一个新的经济周期,供求失衡导致价格上涨的趋势也是比较明显的。加之市场的需求在迅速放大,这也是导致近段时间面板行业利润增长较快的原因,相关上市公司也自然受到了广泛重视。

编导:齐方怡

监制:周羿翔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