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连线】上半年分红880亿!选择基金,怎么挑?
财富连线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6-30

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29日,今年以来,有1575只基金(不同类型分别计算)分红,金额合计879.9亿元。去年同期有1102只基金分红,总金额501.87亿元,相比之下,今年上半年基金分红更为大方,金额增加了75%。

从基金类型看,上半年分红的一多半来自债券型基金。那么债券型基金怎么挑?该如何配置呢?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为了应对疫情的冲击,央行实施低利率宽流动性的策略,对于资本市场的走强以及债券的走强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债券型基金适合一些风险偏好较低、追求稳定回报的投资者。下半年债券基金在低利率的环境下,应该也会有一定的表现,建议投资者可以进行适当的配置,参照上半年债券基金的业绩,再结合过去两年该基金业绩的表现来进行选择。同时建议尽量选择规模较大的债券基金。

杨德龙表示,在权益投资方面,下半年A股市场有望从局部牛市转向全面牛市,权益类的基金,特别是偏重于价值投资的基金,值得大家关注。

编导:贾丰瑛

责编:路丽莎

监制:周羿翔 孙亚琼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