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连线】低利率时代 资产如何有效配置?邢星:股市中长期向好格局可期
财富连线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7-01

    近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通过引导贷款利率和债券利率下行等政策,推动金融系统全年向各类企业合理让利1.5万亿元。与此对应,以余额宝为代表的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持续走低,已跌破一年期银行存款基准利率1.5%,为1.438%。

    有观点认为,低利率时代的标志是股市、楼市等风险资产的上涨空间变大。而货币基金、银行存款等无风险资产的收益降低,那股票是不是未来10年普通投资者最好的投资选择?在金融系统让利背景下,哪些板块将带来机会?面对这些情况,如何进行下半年的资产配置呢?

    博星证券研究所所长、首席投顾邢星表示, 参考一些海外国家长期接近于“零利率”的市场环境可以发现,低利率往往会倒逼居民减少现金和固定收益类资金的配置比例,同时增加股票、基金以及保险等产品的配置需求。因此在低利率时代浪潮中,特别是在坚持“房住不炒”政策的驱动下,我国资本市场作为资金的蓄水池,自然会成为新的聚焦点,同时叠加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程度不断加大、P2P等理财产品陆续清退,投资者必然会有通过提升风险偏好提高收益的倾向,开始向股市倾斜,也就是说中国股市中长期持续向好格局可期。

    邢星认为,面对低利率的市场环境,出于资产安全性和流动性方面的考虑,债券、黄金、货币基金等品种的需求量有望随之提升,因此对于下半年来说,投资者在资产配置方面可有所侧重。另外对于二级市场中符合政策导向及市场预期的主题性投资机会,比如大科技、大消费以及存在困境反转预期的汽车等板块,也值得引起重视。

编导:贾丰瑛

责编:路丽莎

监制:周羿翔 孙亚琼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