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连线】十大牛股6个药!下半年医药会行业会继续领涨吗
财富连线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7-01

A股上半年收官,医药行业领涨大盘。截至2020年6月29日收盘,医药生物指数上涨38.11%,跑赢万得全A指数32.79个百分点。其中,又以医疗器械(78.37%)、生物制品(61.65%)、化学原料药(51.01%)涨幅居前。医药行业整体市盈率51.16倍。从个股涨跌看,剔除年内上市新股后,英科医疗成了上半年的“涨幅王”,累计上涨671.73%,涨幅前五的公司均来自医药生物行业。下半年,医药行业会继续领涨大盘吗?

申万证券研究院首席市场专家桂浩明表示:“从公司具体情况来看,有些公司因被炒作的原因,价格已经偏高,冲高以后会有一定的回落。大家可以重点关注医护板块,像药瓶、口罩、防护服,由于这些都属于耗材,一次性消费完毕以后还得重新购买,所以需求很大,这也构成了对行业利润的支撑。此外就是疫苗板块,真正战胜新冠疫情,主要还是疫苗,空间也是很大的。”

此外,天风证券建议关注医疗器械、疫苗行业以及创新相关领域的龙头个股。

编导:张静静

责编:路丽莎

监制:周羿翔 孙亚琼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