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连线】阿里与京东大涨 背后是这个因素在支撑
财富连线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7-09

A股暴涨的情况下,78日,美股中概股继续爆发,阿里巴巴暴涨了9%,股价达到257美元,市值增长至6900亿美元;京东大涨6%,股价也继续刷新历史新高,市值突破1000亿美元。中概股为何走势如此强劲呢?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现在我国在疫情防控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北京也及时控制住了局部疫情,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押注中国经济复苏,部分投资者认为后疫情时代中国复苏速度将超过美国。外资也在加速流入中国资产,如中国的股票和债券,反映在资本市场上就是A股近期走出了全面牛市,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也大幅上涨。

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邵宇认为,中概股的行情其实跟美股现在的行情同步,因为无限量的流动性,全部都进入到了资本市场。美股特别是纳斯达克为核心的科技股,也就是所谓的网络股涨得非常厉害,而中概股里大部分都是中国的网络龙头股。疫情期间,人们生活工作方式从线下转移到线上,网络股的业绩因此受益,相对于传统行业而言,此轮网络股的股价提升得到了基本面的支撑。

编导:张静静

责编:田甜

监制:周羿翔  孙亚琼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