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连线】又有A股公司加入了!今年最火主题免税未来前景如何?
财富连线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7-24

继王府井、百联股份等零售巨头后,又有两家零售企业加入申请免税商品经营资质的队伍。723日晚间,中百集团、步步高均发布公告称,公司已递交了关于支持公司申请免税商品经营资质的请示。

免税品经营牌照引来了众多A股上市公司追捧。7月开始,免税概念股加速扩容。截至目前,包括步步高和中百集团在内,已有8家上市公司宣布提出免税品经营资质的申请。

国内免税行业前景如何?

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首席市场专家桂浩明认为,可从如下三方面进行分析:

首先,今年国人到海外消费基本不现实,一部分消费会转移到国内,导致对国内免税的需求会大量增加。加上几年内国际旅行不会恢复到以前的高峰时期,所以未来对免税的需求会很大,可能是千亿级甚至更大的市场。

其次,免税属于国家控制,获得免税资格不易。免税牌照某种程度上有特殊经营权的特征,所以获得牌照公司的估值大都会有所提振。

最后,国外消费与国内免税商店消费还有一定的差异,不能简单认为国外消费如果不进行,就会全部转移到国内。桂浩明表示,如今免税店行情已经有点过热。从稳定的市场消费角度来看,免税消费会有提振但不会占太高比例。尤其当几家大公司进入免税市场以后,免税的蛋糕也已经被分得差不多了。所以在此也提醒投资者对免税概念有一个理性的认识。

编导:贾丰瑛

责编:田

监制:周羿翔  孙亚琼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