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连线】现货黄金走势大起大落!投资者如何操作?
财富连线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7-28

 7月28日,亚市盘中,贵金属再现疯狂一幕,现货黄金一度冲破1980美元关口,直逼2000美元大关,白银更是暴涨6%站上26美元。不过在暴涨之后,黄金突然跳水,现货黄金在短短几分钟之内短线急挫超30美元,截至发稿,现货黄金跌破1920美元/盎司关口,日内跌逾1%,较日高回落逾60美元。如何看现货黄金走势大起大落?投资者该如何布局?

联储证券温州营业部总经理胡晓辉认为,黄金上涨通常是由于避险、通胀、供给三个因素,目前属于避险因素。最近这两天黄金价格的上涨其实对应的是美元指数的下行,今天盘中美元指数突然间跳升,这带来了黄金上涨的压力,因此今天的巨幅震荡和美元的走势有很大关联度。

他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上要注意,短期风险与通胀更多是预期,因此,黄金上涨也不会是持续的,要注意波段操作。

编导:齐方怡

责编:田甜

监制:周羿翔 孙亚琼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