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连线】贵州茅台交出半年度答卷,后市怎么走?
财富连线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7-29

7月28日,“A股市值王”贵州茅台2020年半年报出炉,公司主要指标保持两位数增长,为完成全年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贵州茅台实现营收439.53亿,同比增长11.31%,实现净利润226.02亿,同比增长13.29%。怎么看茅台上半年成绩单?后市怎么走?贵州茅台还能买吗?

长城证券资深投资顾问林毅认为,对于茅台来说,以茅台现在的价格,按照现金流的贴现模型,未来8%-10%的年化收益率还是有的,因此对于追求跑赢通胀的人说茅台是有吸引力的。

其次,从茅台目前的业绩表现以及估值水平来看,考虑到海外消费龙头的估值水平,可口可乐的估值水平与茅台相当。另外,茅台在管理层方面还是很优秀的,作为一个国企,在经济效益 、社会效益、计划、市场必须兼顾的情况下,竟然把茅台能做到稀缺,能做到官价和市场价的指导价格“剪刀差”那么大,就是本事和护城河。

他表示,从金融属性看,茅台就是个类金融的硬资产,非常类似于黄金。同时,茅台跟PPI正相关性非常强,在经济复苏的背景下,哪怕货币超发的一面受到抑制,但另外一面反倒会强化,所以目前看茅台还是个非常好的投资方向。 

编导:齐方怡

责编:田甜

监制:周羿翔 孙亚琼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