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连线】康希诺A股上市 疫苗概念能否再添一把火?
财富连线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7-31

7月31日,“新冠疫苗第一股”康希诺正式在科创板招股发行,以209.71元/股价格创下历史第二高发行价。今年生物疫苗板块强者恒强,12只股价翻倍,诞生了7只千亿市值公司。随着康希诺A股上市,疫苗概念能否再添一把火?

易学投资金融研究院院长张翠霞认为,这波以疫苗为代表的医药股的大涨,首先是因为在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之下,医药股业绩仍在持续稳定增长,而疫苗股在新冠肺炎疫苗出来之前,市场都对此抱有强烈预期,只要疫苗不出来,疫苗概念股就会反复炒作。本质上,医药股良好的业绩增长预期驱动了本轮暴涨行情。

在投资逻辑上,她认为,疫苗研发实际上有风险高、失败概率高的特点。在二级市场生物疫苗、医疗保健板块持续上涨,估值水平得到明显修复。因此建议投资者遵循趋势的逻辑,找一些相对价值合理、位置较低的品种。

她认为,从中长期来看,经济企稳复苏、企业盈利改善、外资流入、全球宽松潮、居民储蓄“搬家”等趋势并未改变,生物医药板块大趋势未改,中长期仍可相对乐观。康希诺的申购定价虽然略高,但仍然有议价空间,投资者可以进行短线和波段的关注。

(提示:嘉宾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导:齐方怡

责编:路丽莎

监制:周羿翔 孙亚琼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