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连线】免税股、疫苗股今日双双“降温”!桂浩明:已炒作过度
财富连线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8-04

因搭上“免税牌照”快车而股价暴涨的汽车营运公司海汽集团,在过去的一个多月里,实现17个涨停,股价连翻4倍。然而,尽管其间接控股股东海南旅投免税牌照还未落地,在游资“爆炒”之后,公司几大股东接连减持,累计套现已过亿。除免税外,疫苗题材股的表现也是十分吸睛,多只个股连月来更是涨幅翻倍。

在免税、疫苗等题材股热度会否依旧的讨论声中,84日两个题材股双双迎来大幅降温,其中疫苗股单日最惨浮亏近20%,题材龙头股西藏药业、正川股份、山东药玻领跌跌停。免税热门股也纷纷走跌,王府井跌9.23%,海汽集团跌7.35%,中国中免跌6.27%

如何看待“疫苗”和“免税”的“无上限炒作”?投资者应如何操作?

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首席市场专家桂浩明认为,免税更多带有的是想象或者是对未来的预期,基本上并不具备足够的兑现价值。因为免税的基础就在于把中国人在海外的消费拉回到国内来进行,那么由于免税的特殊性,这种消费量到底有多少能在国内兑现,实际上是一个问题。关于疫苗,由于公共卫生事件大家对疫苗的重视程度大幅度提高,人类要真正战胜新冠疫情或许只有靠疫苗,应该说这是有共识的。现在从疫苗到玻璃瓶全部被炒起来,疫苗还没生产,把玻璃瓶炒起来,把冷链炒起来,这实际上是一种过度的行为,所以在疫苗方面还是要关注真正具有疫苗生产能力以及有这方面现实条件的企业,而不是盲目炒作。

桂浩明表示,疫苗将来即便是生产出来,也是作为公共产品提供的,应该说理论上不会存在暴利。也因为这样,所以这些题材股投资者还是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区别对待。一般来说不建议个人投资者在不了解企业具体情况的背景下,盲目地去参与操作,风险是非常大的。

编导:贾丰瑛

责编:田 甜

监制:周羿翔  孙亚琼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