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连线】中芯国际业绩爆棚,芯片产业会否迎来景气度攀升?
财富连线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8-28

8月27日晚间,中芯国际披露半年报,显示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8.43亿美元,同比增长26.3%;归母净利润2.02亿美元,同比增长556%,营收利润均创历史新高。

前不久国内半导体企业迎来重大利好政策,半导体产业下半年的景气度成为市场关注的重点。那么中芯国际半年报的乐观指引,能否带着芯片产业链一起“飞”呢?

巨丰投资首席投资顾问张翠霞表示,中芯国际经过连续的技术调整,风险释放之后,已经达到了价值中枢位置。从整个半导体芯片的相关指数来讲,可以很清晰地看到指数大涨小回,现在已经是非常明显的调整末端的强支撑区。但是从大周期节点来看,整个产业链的上游设计,包括一些以芯片、半导体、集成电路和设备材料为代表的上市公司,基本上都已经是技术调整到重要颈线。目前这个位置虽然盘口属于非常明显的多空博弈的结构,但从大的趋势特征来分析,现在已经是“小荷初露尖尖角”,反转在即。

张翠霞认为,就整个大的芯片产业链来讲,行情机会在路上。投资者唯一要做的就是选择行业龙头公司,调整到重要支撑位置时逢低参与,这样可以收获基于趋势转变的行情机会。   

编导:贾丰瑛

责编:路丽莎

监制:周羿翔 孙亚琼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