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连线】基金销售迎来大变革:强调长期理性投资,为“大发展”保驾护航
财富连线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8-31

基金销售迎来大变革,为规范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销售行为,着力培育以投资者利益为核心、以长期理性投资为导向的基金市场环境,进一步发挥基金行业增强居民财富效应、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功能作用,证监会近日发布《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销售机构监督管理办法》及配套规则,自2020年10月1日起施行。

《销售办法》的实施将会给基金投资者带来哪些切实的利好影响?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基金销售管理办法是证券投资基金法的补充,主要规范了基金销售方面的一些行为。比如一直以来市场诟病较久的基金尾随佣金偏高的问题。此次基金销售办法对于基金尾随佣金比例上限进行了具体规定,防止基金销售恶意竞争,同时保护基金持有人利益,让代销机构能够更加客观地选择所代销的基金,而不是看谁返佣更高。

杨德龙表示,在“房住不炒”的调控之下,大量居民储蓄向资本市场大转移。很多居民通过买入公募基金来入市,给公募基金行业的发展带来了巨大机会。未来10年资本市场是居民储蓄大转移的方向,公募基金无疑会迎来大发展。而基金销售办法的公布,将会进一步规范基金的销售,促进基金行业长期健康发展,同时更好地保护基金持有人的利益。 


编导:贾丰瑛

责编:田 甜

监制:周羿翔 孙亚琼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