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连线】破2万亿!哪些基金更受追捧?
财富连线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9-01

年内已成立996只新基金,年度发行规模首次突破2万亿元大关,达2.01万亿元。这也是历史首次年度突破2万亿元,此前最高的是2015年,当年新基金发行规模为1.66万亿元。不仅如此,新基金发行近来还呈现出井喷状态。数据显示,上半年(截至6月30日)新基金发行规模还只有1.06万亿元。也就是说,第二个1万亿元仅用了2个月时间。

哪些基金被追捧?基民该如何调整配置策略?

巨丰投资首席投资顾问张翠霞表示,今年的结构性行情非常突出,科技、消费、医药等领域节节攀升,尤其是龙头股涨势如虹。在这种情况下,部分公募基金的整体收益率表现得非常好。同时像银行、地产等一些周期领域的基金却表现平平,这属于非常明显的收益率分化的情况。 

张翠霞认为,在大消费板块节节攀升,已经估值不便宜的背景下,居民在调整资产配置时,应该从大消费、大金融和大科技这三个维度中做一个优选。在优选的过程中,阶段涨幅较大的主题型基金,不宜过激追涨。但是有一些新出现的主题型基金,如果是刚刚开始发行,并且整体上资产配置的推动方向是属于国家战略推动方向的优质领域,或者说景气周期上行的领域,从中长期逻辑来讲,战略性资产配置或者说战略性地继续买入,机会是比较明确的。 


编导:贾丰瑛

责编:田 甜

监制:周羿翔 孙亚琼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