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连线】社保持仓大曝光!持股路径透露出什么信号?
财富连线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9-02

每次定期报告披露季,机构动态总能引起投资者的关注,毕竟他们的“实力”太强,对公司股价的影响很大。而收益稳健的社保基金一直是投资者更为关注的主力之一。

最近披露完毕的中报中,长春高新依然是社保基金第一大重仓股。此外,共有117家公司是社保基金新进前十大流通股的,其中持流通股市值前20的公司中,包含中国中免、TCL科技、智飞生物等“明星”股。从行业分布上来看,社保基金二季度新进的117家公司中,医药生物公司最多,为15家;其次是计算机和电子两个行业,均为12家。

社保基金的持仓路径透露出什么信号?

长城证券资深投资顾问林毅表示,从社保基金的持仓动态来看,新增最多的是医药股,一方面跟今年的疫情有关,其次更重要的是几个趋势:人口老龄化,医疗消费也在升级,这在器械方面体现得更加明显。再者就是科技类公司的逻辑,一方面是国产替代,另一方面更多的是细分赛道上渗透率的提升。

林毅认为,社保更多考虑的还是确定性,是在这个赛道上“胜负已分”的龙头企业。龙头公司渗透率的提升,更是未来股价的催化剂。另外,社保基金中一些制造业的持股比例在降低,可能也表示已经过了靠固定资产投资驱动的时代。

编导:贾丰瑛

责编:田

监制:周羿翔  孙亚琼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