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连线】空调寒冬已过?美的连续两日惊现大宗交易,格力迎26亿回购
财富连线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9-04

93日的大宗交易显示,有两大机构席位合计买入4.46亿元美的集团。而在前一日,格力电器也发布公告回购股票,支付总金额26.30亿元,向市场和机构表达信心。空调是否寒冬已过?美的、格力未来在二级市场的走势将见何分晓?

博星证券研究所所长、首席投顾邢星表示,国内的空调普及率虽然较高,但随着房地产遇冷,作为下游领域的空调行业红利期已过,同时叠加使用寿命长等因素共同影响,导致空调市场需求量遇到瓶颈。但作为生产商并没有解决功能创新、节能创新两大实质性问题,反而在不断增加生产力度,致使供需失衡现象不断发生。因此,从这一点来说,空调行业的市场环境目前并没有出现实质性拐头迹象。

邢星认为,随着消费升级的进一步驱动,相比于二三线品种,诸如格力、美的等头部企业的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升,且在“新国标”的驱动下,新一轮换机潮有望成为支撑企业业绩新的增长点。但从可操作性上来讲,需考虑得更加全面。除创新能力等方向外,企业库存的规模也应引起投资者的高度重视,毕竟只有轻装上阵的企业才更为健康。

编导:贾丰瑛

责编:田

监制:周羿翔  孙亚琼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