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连线】北向资金创半年来单周最大净卖出,对A股向好趋势有何影响?
财富连线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9-07

上周(8月31日-9月4日),北向资金连续5日净流出,为3月19日以来首次,累计净卖出222.62亿元,创近半年来周最大净卖出,也是历史第六大单周净卖出。其中沪股通净卖出134.16亿元,深股通净卖出88.46亿元。

如何看待北向资金巨额流出?北向资金未来走向将会如何?

巨丰投资首席投资顾问张翠霞表示,北向资金此时之所以出现大规模的持续卖出,跟海外市场出现的高位调整有关系。从短期净卖出比重较高的情况来看,也属于冲关的机构资金出现了高位品种的筹码松动,导致它调仓换股的诉求。

张翠霞认为,从北向资金持仓占比变化的角度来讲,之前北向资金对于电子化工、汽车、公用事业、包括食品饮料等加仓的额度占比,分别是0.14%、0.13%、0.10%、还有0.08%等等。如今减仓的比例最多是0.22%,剩下的是0.14%、0.13%等等。也就是说从短期的扰动因素来讲,虽然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净流出,但是A股中长期趋势向好的逻辑并没有真正改变。中长期来看,净流入应该是主要态势,而流出只是一个高低点切换的动作。即使有一个阶段的单周的最大净卖出,但是实际上大消费、大科技、大金融的一些领域方向的代表板块和个股,总体还是属于大涨小回的震荡攀升的上升趋势结构当中。所以从全年来讲,北向资金净流入应该是主要的方向选择。

编导:贾丰瑛

责编:路丽莎

监制:周羿翔 孙亚琼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