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连线】风光之后大幅回撤,创业板新股还能买吗?
财富连线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9-10

 9月9日,作为注册制创业板首批公司之一的锋尚文化破发,10日继续走跌4.07%,收128元/股。

    就目前的21家注册制创业板公司来看,经历首日飙涨后,无一例外地迎来了回撤,其中的11家公司回撤幅度超过50%,首日涨超10倍的康泰医学回撤幅度更是高达76.31%。9月1日首发上市的盛德鑫泰、大叶股份和迦南智能,首日表现惊艳,但迄今的6个交易日回撤幅度均超过50%,分别回撤了63.93%、62.33%和57.98%。

那么注册制创业板新股破发,回撤连连,在释放什么信号呢?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一直以来都不建议投资者跟风炒作新股,以防止一些游资利用炒新股的机会拉抬股价,高位再进行抛售,进行“割韭菜”。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爆炒新股存在很大的风险。

    杨德龙表示,创业板实施注册制将吸引更多新经济企业上市,这有利于推动我国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为新经济企业提供宝贵的资本。但是其中不乏一些游资拉抬新股的股价,从而实现吸引散户跟风炒作的目的。近期一些游资更是利用创业板将个股涨跌幅限制从10%放大到20%的新规,拉抬像天山生物等低价股、小盘股的股价,使得一些个股一个月股价上涨300%以上,造成很大风险。

    “建议普通投资者一定要树立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的理念,不要跟风炒作,防止被游资割韭菜。”杨德龙表示。

编导:贾丰瑛

责编:路丽莎

监制:周羿翔 孙亚琼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