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连线】为何市场资金青睐科技类ETF?
财富连线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9-11

9月以来股票型ETF净流入金额超200亿元。在ETF净买入前十名中,两只芯片ETF就获得了近150亿元的净买入。此外沪深300ETF、券商ETF、创业板50ETF等也不同程度地获得大资金的青睐。

为何资金偏向科技类型的ETF?

巨丰投顾投资顾问总监郭一鸣表示,这说明机构资金对于市场的后期走势依旧是比较乐观的。

“其次从资金进入的方式看,通过股票类的ETF进行所谓的抄底或增持,也说明了机构类资金是在适当降低持仓风险。”郭一鸣认为,“从资金偏向科技类型的ETF来看,也说明当前整个市场在整理过程中,对于科技股中期的投资回报,依旧是有很大的期望。整个科技产业在政策的推动下,目前处于相对的高景气周期,尤其是像芯片、半导体等硬科技,未来它的投资回报还是可以期待的。”

东方证券总裁助理、首席经济学家邵宇则表示,这是由整个市场的风格以及现在所处的特定发展阶段所决定的。

邵宇分析认为,整个金融供给侧的改革还是主要以注册制为核心的资本市场改革,注册制推动的还是科技类,特别是硬科技创新类的这些股票,这可能是未来重要的风口,所以驱动很多的市场资金对这方面增加了相应的配置。

“还有一点就是在特定的全球竞争的环境下,考虑到对自主可控、进口替代层次的需求,原来的全球大循环变成以国内循环为主,所以科技创新特别是对核心科技的掌握,以及对海外高端产品的国内替代,成为必须要调整的重要方向。从供给和需求两侧来看,都有大的需求和投资机会,这就导致了这些资金可能更愿意涌入到新经济,特别是以芯片为核心的行业和门类上。”邵宇说。

编导:贾丰瑛

责编:路丽莎

监制:周羿翔 孙亚琼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