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连线】科技股跌至买点?这个回调时机要抓住
财富连线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9-15

消费、医药、科技三大板块一直是今年结构性行情的旗帜板块。但近期,消费、医药龙头高位重挫,科技股更是持续调整。科技龙头板块的成分股股价自今年以来高点的最大平均跌幅达到34%,“腰斩者”并不鲜见。科技股跌至买点了吗?还有哪些投资热点值得关注?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近两年一直在建议投资者重点配置白酒、医药、食品饮料等消费白马股,因为品牌价值将支撑这些企业的长期业绩增长,具有比较宽的护城河。

杨德龙表示,现在市场对于消费白马股是否估值较高,产生了一定的分歧,部分看空的券商明确表示不再为消费股站台。“从短期来看,消费白马股确实估值不低,但长期的业绩增长以及品牌价值,使得他们具有长期的投资价值,依然可以继续持有。” 杨德龙表示,“另外科技板块也是研究重点关注的一大方向,科技代表着经济转型的方向,无论是5G还是半导体、人工智能、无人驾驶新能源汽车等,都是未来经济发展方向。”

杨德龙认为,科技股由于受到美国对芯片打压的影响出现一定的回调,最近回调幅度超过了30%以上。大幅回调之后,投资者可以考虑逢低布局科技股。他表示,“现在美股出现了见顶回落,特别是美国科技龙头股跌幅较大。投资者可以等待美国科技股开始企稳回升的时候,加大对于科技股的配置比例。而从长期来看,消费和科技还是最看好的两大领域。”


编导:贾丰瑛

责编:田 甜

监制:周羿翔 孙亚琼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