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连线】低价股狂欢,是市场风格开始切换了吗?
财富连线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9-18

近来,有关机构抱团股松动的说法愈演愈烈,而不少抱团股也确实是“松”了,包括长春高新、海天味业、牧原股份等等,就连贵州茅台这两天也开始大跌了。以前“买大、买贵”是市场的不二选择,但近期低价股的狂欢,让风格切换的声音不绝于耳。那么市场真到了买“小而美”的时候了吗?

长城证券资深投资顾问林毅表示,小股票胜出,或者说成长型公司会比大企业跑得更快,是在一个社会经济发展特别快,或者说有特别快的革新的时候,显然跟现在大的宏观背景不相符。目前高低位的切换或者大市值品种的调整,主要还是因为利率环境的变化。

林毅表示,国内内资回报率要求较高,喜欢买小而美的高成长股,对应流动性就看国内央行的政策。而国内货币政策4月、5月开始收紧,到现在五年期国债指数也有明显见底回升的迹象,所以货币政策在国内可能有较大的预期差,是一个“易松难紧”的过程,所以相应的小股票会有一些反弹。

林毅分析,“典型的外资股,像茅台、海天等,这种公司有点像永续债券,受外围或外资行的行为影响多一些。”他表示,“随着海外经济数据好转,其货币政策可能‘易紧难松’,所以目前大的股票反倒在做调整,而此次的‘切换’,也主要是由货币政策预期所引发的。”

编导:贾丰瑛

责编:田

监制:周羿翔  孙亚琼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