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连线】千亿“白龙马”折价交易频频,释放什么信号?
财富连线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9-22

本月以来发生的2152笔大宗交易中,1614笔是折价成交的,占比75%。其中有29只千亿巨头发生5%以上的折价大宗交易,不可谓不频繁。牧原股份、贵州茅台、海天味业、宁德时代、京东方A等大家耳熟能详的“明星股”也名列其中。

那么A股震荡调整,机构抱团松动的背景下,如何看待千亿巨头频频发生高折价交易的异动?这给投资者什么启示呢?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千亿市值的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在过去几年受到资金追捧,股价屡创历史新高,也给投资者带来很高的回报。而近期这些白龙马股的估值较高,使得投资者有了很大的分歧,一些券商也表示不再为估值较高的消费白马股站台。他表示,从短期来看,这些消费白马股以及其他行业的白龙马估值上已经不低。但是从长期来看,他们的品牌价值以及行业地位将使得他们依然具备长期的投资价值。

编导:贾丰瑛

责编:路丽莎

监制:周羿翔 孙亚琼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