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连线】1元打新“蚂蚁”,5只基金正式获批,基本面如何?
财富连线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9-23

9月22日晚间,上交所网站信息显示,科创板拟上市公司蚂蚁集团已提交注册,离正式登陆科创板又近了一步。作为全球最大独角兽,蚂蚁集团上市将成为今年全球规模最大的IPO。

华夏、易方达、鹏华、中欧、汇添富5家基金公司上报的“创新未来18个月封闭运作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于9月22日晚间获批。这五只基金为蚂蚁集团牵头设计,产品特别之处在于以10%的投资比例将参与蚂蚁集团战略配售,并计划于25日起只在支付宝渠道发行,最低1元起购。据悉,5只新基金将由各家机构的明星经理进行管理,每只产品限额120亿元,累计募资规模600亿元。这使得人人可零门槛优先配置蚂蚁股票,通过基金分享蚂蚁投资机会。那么5只基金的基本面如何呢?

川财证券首席投资顾问李松泽认为,从蚂蚁集团近三年的规模成长和净利润成长来看,A股当中仅有茅台可以与之匹敌,高速的增长再叠加马云的光环,使得蚂蚁集团在上市之前就已经成为投资者垂涎的对象。然而蚂蚁集团的首发地花落上交所科创板,对于很多投资者而言,50万元的投资门槛成为分享蚂蚁集团成果的挡路石。

李松泽表示,此次华夏、易方达、鹏华、中欧、汇添富等5家公司以蚂蚁集团牵头设计的5只基金产品,从基金经理的总回报来看,易方达的产品有一定的优势。而从基金产品的波动来看,中欧基金的产品名列前茅。

“总的来说,5家基金公司这次推出的产品经理都是各自基金公司的明星经理,加之本次产品的发行又专门为蚂蚁集团进行了优化,因此投资者在选择产品时,完全可以根据对基金公司的喜好程度来进行选择,不必过于纠结。”李松泽分析称。    

编导:贾丰瑛

责编:路丽莎

监制:周羿翔 孙亚琼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