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连线】光伏龙头股价大涨,备受追捧原因何在?
财富连线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10-10

国庆长假期间,境外市场交易的光伏龙头股价大涨:港股的福莱特玻璃大涨37.47%,信义光能大涨23.78%;美股的晶科能源大涨38.23%。节后A股开市第一天,太阳能板块上演涨停潮,板块内27只个股涨停,其中中信博、上能电气、青岛中程和珈伟新能触及20%涨停。

光伏产业为何受到资本市场热捧?其投资前景如何呢?

博星证券研究所所长、首席投顾邢星表示,自上世纪70年代爆发石油危机以来,光伏行业在全球迅速发展。近些年,光伏市场几经起落,总体趋势向上,且在各种可再生能源发展中增速位居前列。2020年随着国产化和市场需求加大,硅料、光伏玻璃等成为新的涨价热点。龙头企业纷纷加快扩产步伐,市场对光伏新增装机需求也有良好预期。从二级市场的表现看,部分资金已开始向光伏板块转移。

 “由于光伏板块长期低迷,行业景气度提升使得估值回归和市场投资偏好加大,加快了这一板块的走强。”邢星表示,在投资策略方面,“由于累计涨幅偏大,投资者参与时需踏准节拍,不宜盲目追高。可选择业绩相对稳定、累计涨幅不大的品种做战略性低吸、波段操作。”

编导:贾丰瑛

责编:路丽莎

监制:周羿翔 孙亚琼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