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连线】外资私募扩容对A股市场有何影响?
财富连线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10-19

截至目前,2020年外资私募已登记备案的有8家,包括罗素投资、弘收投资、威廉欧奈尔投资、鲍尔赛嘉投资、迈德瑞投资、柏基投资、上海首奕投资等。目前外资私募机构的量已达31家,注册在上海的最多,管理的资产总规模已超百亿,是资管行业不可忽略的一股力量。在基金数量方面,目前外资私募总共备案的私募基金有86只,其中,最为积极的是瑞银资管,今年已备案7只产品。

外资私募逐渐壮大对国内市场有何影响?外资私募在投资方面有什么可以借鉴的地方?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外资私募基金纷纷进入A股市场,一方面和A股市场对外开放有关,另一方面也是因为A股现在具备比较大的投资吸引力,外资纷纷流入A股进行淘金。

杨德龙表示,近两年随着A股纳入MSCI等国际指数,外资每年流入的金额达到3000亿左右,其中外资私募也看到了 A股市场的机会,纷纷进入到中国市场发行产品。如今我国居民储蓄正在向资本市场大转移,今年以来新基金的发行量已经突破了2.3万亿,创出历史新高,超过2015年大牛市的全年发行量。而外资基金进入中国市场,也是看好居民储蓄向资本市场大转移的趋势,同时看好A股市场的机会。

“外资基金的进入,加大了国内资管行业的竞争力度,有可能会导致国内的基金竞争更加激烈。但是外资基金本身具有比较好的投资能力和投资经验,进入中国市场也会带来鲶鱼效应,让国内的基金更加注重投资业绩,从而获得更好的发展。”杨德龙表示,“当然分化会比较严重,业绩优良的基金受到追捧,而业绩比较差或者管理能力较差,品牌较弱的基金,则很难发出去。这种分化越来越严重,外资基金的进入也无疑会加大这一分化的趋势。”

杨德龙表示,对于投资者来说,无论是外资基金还是内资基金,都是为投资者提供的专业的投资工具,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来选择合适的基金。

 

 

 

 

编导:贾丰瑛

监制:周羿翔 孙亚琼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