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连线】两周强势上涨后迎千亿解禁潮,银行股行情会受影响吗?
财富连线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10-26

Wind数据显示,10月29日起的两个月内,合计将有渝农商行、宁波银行、浙商银行、邮储银行、北京银行、杭州银行6家银行迎来限售股解禁,其中有5家解禁市值都在百亿以上,合计解禁规模超过千亿。

10月12日以来,A股上市银行板块迎来一波快速上涨行情,两周内最大涨幅超过9.3%,实际板块收益率也超过8%。那么银行股的上涨行情能否延续?即将来临的千亿市值解禁是否会冲击银行股行情呢?

博星证券研究所所长、首席投顾邢星表示,银行股的上涨实际上来自两大因素的驱动:一方面,市场部分白马股三季度业绩不及预期,出现高位资金集体出逃,转战低位价值股的情况。而银行股作为四季度估值切换的具备安全边际的投资品种之一,成为机构首选;另一方面,则受益于近期政策驱动。近日央行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修改建议稿)》公开征求意见,意在加强商业银行监管有助于提升金融系统稳定性,稳步化解存量风险。与此同时,9月份社融新增规模及增速再超市场预期,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人们对于经济复苏持续性的担忧,进而提升银谈及未来解禁潮对于银行股后市的影响,邢星表示,解禁对行情造成的冲击往往以个股行情为主,且考虑到此类品种大多以中小地方性银行为主,所以对市场产生的负面驱动相对有限,难以抵消机构的投资热情。“同时叠加大盘‘横盘’已久,想要突破还需银行股推动,因此银行板块仍具看点。”邢星表示,“不过银行股是否具备中长期战略配置价值还有待进一步观察。毕竟年初高层提出‘推动金融系统全年向各类企业合理让利1.5万亿元’,或对银行全年业绩造成一定冲击。”

 

 

编导:贾丰瑛

监制:周羿翔 孙亚琼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