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连线】蚂蚁发行过程符合市场预期,上市冲击更有可能带来买入时点
财富连线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10-29

    即将上市的蚂蚁集团作为全球史上最大规模的IPO倍受市场关注,多数投资者认为该股在上市后会表现不俗。

    10月29日,蚂蚁集团A股迎来网上申购,申购上限 31.7 万股,申购数量为500股整数倍。按照类似大盘股推算,蚂蚁中签率约在0.2%左右。如果顶格申购,几乎是百分百中签。此前蚂蚁在H股的招股场面也是十分火爆,认购者一度引发系统拥堵,部分渠道更是提前2天结束申购。

    根据公告,预计蚂蚁集团将于11月5日于A+H两地同步上市。那么如何解读市场对于蚂蚁集团上市的热情?对于大多数无法参与申购蚂蚁集团的投资者而言,蚂蚁集团的上市对你手中的股票又有何影响呢?

    川财证券首席投资顾问李松泽认为,由于之前对蚂蚁集团的发行有着充分的预期,因此投资人对于蚂蚁集团的发行表现相对较为理性。港股市场在认购蚂蚁的过程中出现了蜂拥抢购的局面,但是A股在这方面的表现相对来说较为冷静。

    李松泽表示,蚂蚁集团整个的发行过程从始至终都让市场有着比较明确的预期。在谈及蚂蚁集团上市对A股市场产生的影响时,李松泽表示,“从中期来说,市场不会因为某一只个股的上市而改变其既有的运行规律,市场该调整还是会调整。但是如果从短期而言,由于蚂蚁集团的巨量上市,必然会对市场的流动性产生一定的扰动。”李松泽表示,“在当前整个市场偏疲软、成交金额偏低的局面之下,市场受蚂蚁集团上市冲击的概率偏大。所以短期而言,市场会受到蚂蚁金服上市的冲击。但是从中期而言,这一轮冲击有可能会带来较好的介入时点。”

 

 

 

 

编导:贾丰瑛

监制:周羿翔 孙亚琼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