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连线】年涨幅300%,新能源汽车龙头比亚迪缘何走上暴涨之路?
财富连线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10-30

    新能源汽车龙头比亚迪10月29日晚间披露三季报业绩,显示其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050.23亿元,同比增长11.94%;净利34.14亿元,同比增长116.83%。其中,第三季度净利17.51亿元,同比增长1362.66%。

    比亚迪A+H股在2020年走上疯涨之路,截至10月30日,A股较年初涨幅已达235.24%,港股累计涨幅296.65%。29日受三季报披露消息影响,比亚迪A股、H股分别收涨4.47%、5.03%。30日比亚迪股价变动较小,截至收盘,比亚迪A股涨0.9%,收159.81元/股;H股跌1.6%,收154.1港元/股。

    为何比亚迪在今年的涨势如此凶猛?其在未来的投资前景将会如何呢?

    巨丰投顾投资顾问总监郭一鸣表示,比亚迪股价的上涨,是综合性因素的共振。首先从行业上来看,2020年是新能源汽车的风口。其次从比亚迪自身来看,比亚迪当前也处于高速增长期,第三季度业绩同比增长116%至129%。第三从资本助推方面来看,巴菲特此前对比亚迪的投资也有助于比亚迪提升全球品牌价值,制定更加优质的全球战略。最后从导火索上可以看到,今年以来以特斯拉为首的新能源汽车概念股的持续火爆和上涨,也是比亚迪股价持续上涨的有效推动力。

    谈及比亚迪在未来的投资前景,郭一鸣表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的即将发布,对新能源汽车行业来说是较大利好。比亚迪自身的电池业务以及新车在四季度的投放,也有望使得比亚迪销量再有进一步的增长。即比亚迪当前股价虽在相对高位,但也有望进一步结构性上行。“当然整个上行的空间以及力度,仍然需要关注比亚迪业绩增长的力度以及增长的具体时间和周期。”郭一鸣表示。

 

 

编导:贾丰瑛

监制:周羿翔 孙亚琼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