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连线】交易所再出招,可转债要“凉”了吗?
财富连线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11-03

    11月2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可转债“熔断”新规《关于完善可转换公司债券盘中临时停牌制度的通知》实施,规定盘中成交价较前收盘价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30%的,临时停牌至14时57分。当日可转债市场“熔断潮”消退,此前遭遇爆炒的可转债更是跌幅居前。

    如何解读深交所修改临时停牌的规则?可转债的炒作要“凉”了吗?   

    同亨投资创始合伙人杨廷武表示,首先之前可转债没有设置涨跌停的原因,是因为当转债正股价格超过转换价格的时候,转债价格的波动幅度就会自带杠杆。而随着正股超出转换价格的幅度越来越大,杠杆率就会越来越高,因此交易所对转债一直没有设置涨跌停。而对于盘中波动较大的转债,通常只是通过停机半小时的方式来限制投机。

    杨廷武表示,由此分析,此次深交所把涨幅突破30%的可转债直接停机到收盘,是出于对当前转债投机氛围浓厚现状的打击。“我们可以相信,转债交易将会逐步回归到投资的属性。”他表示,“未来监管或将继续淡化转债投机氛围,让转债市场重回理性状态。”

 

编导:贾丰瑛

监制:周羿翔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