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连线】猪价降了20%!是肉价的拐点要来了吗?
财富连线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11-04

    近两年国内猪肉价格不断上涨,批发价从每公斤不到20元上涨至近50元。而在2020年,猪肉价格经历了前三季度的高位震荡后,9月份开始持续下滑,截至10月第三周猪价降幅已超20%,出厂价周平均值报37.15元/公斤。那么近期猪价下滑的具体原因有哪些?肉价拐点是否已经到来?

    巨丰投资首席投资顾问张翠霞表示,推测9月份以来猪价下滑是生猪价格的周期性属性所决定的。且从10月末猪企出栏量已大大缩减的情况来看,11月初生猪的出栏量也不会太高。所以依照这两点分析,11月份猪价的涨势反而是可以期待的。

    谈及眼下的猪肉消费市场,张翠霞表示,据最新数据,10月第4周起,一头生猪的平均盈利已跌破1000元。叠加冻肉、海鲜等食品的消费量不会对猪肉消费构成大的替代影响,且11月、12月,乃至于到2021年初的时间窗口又将进入一年中猪肉消费的旺季期,推测这些因素都将对猪价上涨起到良好的支撑影响。

    “在猪价经过连续调整,已经跌超20%的情况下,继续大规模下滑的可能性是比较低的。”张翠霞表示,“所以在这个位置上说猪肉价格拐点出现,还为时尚早。”

 

 

编导:贾丰瑛

监制:周羿翔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