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连线】《反垄断指南》将对互联网巨头造成何种影响?科技股接连受挫后市如何?
财富连线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11-11

    11月10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平台经济领域的反垄断指南(征求意见稿)》,“二选一”和“大数据杀熟”等都可被认定为垄断。那么《反垄断指南》对市场影响几何?

    辉瑞新冠疫苗引发全球股市一片沸腾,被疫情压制的航空、院线等板块更是集体飙涨。而此前得益于疫情的科技股反倒栽了,隔夜纳斯达克大跌1.53%,11月11日恒生科技指数重挫6.23%。那么科技股为何遭到爆锤?其后市将会如何?

    前海开源基金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近期辉瑞公司宣布新冠疫苗研发成功,对欧美疫情控制来说是重大利好,也有利于全球经济的复苏。而国内关于互联网平台反垄断规定的出台,也将在一段时间内对互联网平台及相关科技股形成利空打压。

    “科技股在短暂反弹后再次出现重挫。”杨德龙表示,“科技股在三季度出现持续一个季度的调整,11月份开始逐步回升。美国总统大选尘埃落定,对科技股来说是一个利好。而互联网经济反垄断文件的出台是为了保护消费者利益,这会对相关科技股公司形成短期利空,但长期来看有利于规范行业发展。”

    杨德龙表示,科技作为经济转型的方向,受益于经济转型,其龙头股依然值得重点关注。未来经过调整后一些调整到位的科技龙头股,建议投资者可以积极进行配置。

 

 

 

 

编导:贾丰瑛

监制:周羿翔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