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连线】创新药蓝海,这才是真正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优秀企业
财富连线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11-13

近来,在港股上市的生物医药新股频频破发的现象引起市场关注。除新股外,港股已上市的未盈利生物医药企业除信达生物、百济神舟外也是集体回潮,跌幅普遍巨大。是“生物医药”股不香了吗?投资者该如何看待?现如今中国生物制药行业的自主创新层出不穷,投资前景也是一片蓝海。那么什么才是真正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优秀制药企业呢?

博星证券研究所所长、首席投顾邢星表示,实际上,当前不光是港股药企出现集体调整,A股相关板块也迎来大面积走低。究其根本,一方面由于药品上市并不如普通公司上市这般容易。另一方面,从资本市场的角度来看,由于当前市场正处于年前高低位估值切换的阶段,医药板块在经过连续拉升后高位资金出逃、锁定利润的现象频频发生,而港股由于流动性不及A股因此表现更甚。并且继医药带量采购之后,近期医疗器械的集采以及疫苗形势逐步清晰也间接打压了市场人气,影响短期市场的多方信心。

“不过就中长期来看,医药股的前景依然广阔。尤其在人口老龄化不断加剧的形势下,医药领域的市场空间依然十分乐观。”邢星表示,“其中真正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优秀制药企业,并不会因短期的情绪波动而出现技术上的破位,而是回撤到重要位置后便会出现盘口资金拉抬。”

谈及如何辨别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制药企业时邢星表示,从基本面来看,此类公司的研发能力、商业化能力相对更强,且企业核心竞争力、护城河、政府扶持力度等均处于优胜地位,这些条件也会进一步驱动企业较好的经营预期。“也就是说,投资者在选择品种的过程中,应该向行业细分领域的头部企业侧重,毕竟这部分企业往往具备上述特征。”邢星表示。

 

编导:贾丰瑛

监制:周羿翔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