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连线】逐渐进入“主动防疫”阶段!这些板块已经开始复苏
财富连线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11-17

    全球新冠疫苗研发再添重磅利好。

    美国明星疫苗公司Moderna(莫德纳)公布最新疫苗临床数据,称第三阶段初步试验数据显示,其疫苗在预防Covid-19方面的有效性超过94%。数据公布之后,全球市场再起波澜。国际金价一度直线跳水,国际油价飙升,有色金属铜、铂等涨幅明显。由于疫情的缘故,此前股市的风口在科技股上,强周期行业跌幅较大。那么随着疫苗利好的到来,这些周期股是否存在估值修复的机会?A股市场还将受到哪些影响呢?

    川财证券首席投资顾问李松泽表示,从近期疫苗企业频频宣布临床数据的情况来看,当前人类应对新冠肺炎已经从被动防御进入到主动防御阶段。这也使得2020年以来,受到疫情大幅影响的全球经济的复苏预期大大增强。

    李松泽表示,近期全球资本市场当中,航空、远洋航运等股票大涨,就是在炒作预期。同时由于疫情而停工停产的采掘业,在2021年上半年经济快速复苏预期的背景下,也将产生供应不足的可能性。再叠加美联储2020年“大放水”引发的贬值预期等多重因素,大宗商品价格的炒作也已经提前开启。对应到A股当中,长期低迷的周期股估值修复的机会已经来临,近期A股当中大涨的有色金属板块、化工板块等,正是基于此而展开。

 

编导:贾丰瑛

监制:周羿翔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