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连线】资金疯狂加码,新能源车成为潮流的时代要来了吗?
财富连线

来源: 0 发布日期:2020-11-20

    最近,新能源车企特别火。特斯拉市值超过4600亿美元,超过了丰田、大众、戴姆勒的市值之和;蔚来市值突破600亿美元,不仅超越了宝马、通用、福特等一众老牌巨头,甚至将中国互联网巨头百度甩在了身后。在国内,新能源汽车板块也是大幅上涨,比亚迪市值连创新高,力压国内外老牌车企,成为A股“汽车第一股”。

  2019年,市场还在疑惑造车新势力们能否活下去,2020年资金已在疯狂加码。宣布造车的企业遍布各行各业,“电车对油车全面替代”的声音此起彼伏。那么在二级市场如火如荼的背景下,新能源车替代燃油车的潮流真的开始了吗?

    博星证券研究所所长、首席投顾邢星表示,新能源汽车替代燃油车的潮流,从目前来看有一定的趋势,但能否快速替代燃油车还存在不确定性。虽然政策导向也在驱动新能源汽车的更新换代,或者说技术性的改进,但由于现在新能源汽车在乘用车方面的占比并不是特别大,所以说新能源汽车想要改变当前的颓势,或者说占领半壁江山,可能还需要一个过程。

    邢星表示,新能源汽车板块从2019年下半年有一定的启动迹象,2020年则出现了快速增长的态势,这里可能不排除有一定的资金对新能源汽车板块的挖掘。并且现在处于新能源汽车上涨阶段性的高峰期,所以大家对新能源汽车的未来应该是看好,但从现在二级市场的表现来看,也有一定的投资性炒作现象。

    “建议投资者如果要战略性地参与,可以逢低吸纳,但是尽量不要追高,毕竟累计涨幅过大。”邢星表示,“进入之前把握节奏,踏准节拍,高抛低吸,中线看好,应该问题不大。”

 

编导:贾丰瑛

监制:周羿翔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