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连线】顺周期中期上升趋势未完
财富连线

来源: 0 发布日期:2020-11-24

    近期,顺周期板块成为A股市场“人气王”:经济复苏带来估值修复的银行、保险、房地产板块;国内经济动能切换下,制造业复苏带来投资机会的化工、集运、机械设备、家电、造纸等板块;以及通胀预期下有色、煤炭、焦煤等板块这三大投资主线尤其受到市场关注。那么该如何看待眼下的顺周期板块投资机会?投资者能作何布局?

    巨丰投资首席投资顾问张翠霞表示,从最近一段时间的行情、盘面表现来看,整个顺周期板块的中期上升趋势结构确实还没有完。

    张翠霞表示,同时应该注意到,其中一些核心领头羊上市公司的走势虽然非常强劲,但股价的操盘手法颇有游资做盘的逻辑,而且是属于经典的快进快出的快速上攻博弈。尤其是有色金属、煤炭,以及一些原材料上市公司,基本上都表现出非常强劲的短时间快速上涨结构。

    “从现有的基本情况来看,整个顺周期板块的全线上涨如果没有增量资金的持续买盘推进率,可能还会有后期分化和技术回撤的波动风险。”张翠霞表示,“所以中长期来讲,应该是大板块行情没有结束,但是小周期过快过急上涨所形成的溢价飙升,可能会带来一定震荡反复的波动风险。所以建议投资者在当下的特殊时点,不要有过激的追涨操作。”

    张翠霞表示,整体的宏观经济政策、产业政策或者货币政策的导向,是明显不搞大水漫灌的一种投资拉动。且到现在为止,“十四五规划”重心还是在以科技创新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方向,同时有一些涉及到民生方向的领域也受到了关注。

    “优质的公司找好赛道,同样也要找好价格。”张翠霞表示好公司如果以中长期的逻辑来慢慢进行做盘,趋势震荡看高一线应该是还有空间的。但是对于一些特别明显的周期板块,一旦过了季节属性,可能就会价格和价值回归。“所以说从大的趋势策略来讲,对于顺周期板块,基本策略应该是博弈波段性操作机会,而不是趋势性操作机会。”她表示。

 

编导:贾丰瑛

监制:周羿翔 孙亚琼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