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连线】金融股冲高回落,后市还可参与吗?
财富连线

来源: 0 发布日期:2020-11-30

11月30日盘前,央行公告称,为维护月末流动性平稳,30日开展2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15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为2.95%、2.20%。此外,人民银行将于12月15日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含对12月7日和16日两次MLF到期的一次性续做),具体操作金额将根据市场需求等情况确定。

受消息影响,30日早金融股做多情绪高涨,保险板块领涨,券商、银行及非银板块也整体上涨。午后金融板块冲高回落,尾盘甚至一度被砸盘。

如何看待金融股走势?现在投资金融股还跟得上吗?

巨丰投资首席投资顾问张翠霞表示,从上涨放量、调整缩量的角度来看,金融板块行情溢价预期应该是没有结束。这个位置的冲高震荡或者回落,基本维持小周期连续上涨之后的主动性调整,不改变趋势运行。所以金融板块概念股还可以继续逢低关注。

张翠霞表示,金融板块保险指数前高点冲关未果,形成二次回档的动作,可以继续逢低参与。银行板块由于阶段性急涨,11月30日放大量冲高回落杀跌阴线,对于这种阶段性溢价过高的品种,投资者就千万不要追了。从小周期来看,银行股起码要调整几周,然后投资者可再择机回补或参与。

对于券商板块来讲,应该是可以大胆参与。张翠霞表示,因为券商指数在每一轮行情攻关拔寨的时候,基本上都是主要的做盘推手。且总体来讲,证券类相关概念股保持着较好的攻击结构,虽然部分标的出现一定的杀跌风险释放,但从近期总体相关概念股的表现来看,这些标的要么属于双底向上攻击的驱动,要么属于非常明显的重要颈线刚刚突破结构。年报业绩增速较可观的优质行业龙头公司,投资者可将之作为重点优先选择操作。

(提示:嘉宾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导:贾丰瑛

监制:周羿翔孙亚琼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