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连线】跨年主升浪行情呼声日高,投资者该如何参与?
财富连线

来源: 0 发布日期:2020-12-01

    12月份跨年主升浪行情呼声高涨,11月份外资积极加仓可见一斑。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2020年11月份外资累计净流入579.29亿元,超过4月份的532.58亿元,成为年内净流入金额最高的月份。2020年跨年行情走势的预期究竟有多好?投资者可作何参与?

    巨丰投顾投资顾问总监郭一鸣表示,四季度以来外部的不确定性因素逐步消化,市场风险偏好也开始回升,并带动了海外资金的加速回流。而内部来看,经济持续复苏以及流动性合理充裕的背景下,市场向好趋势的逻辑没有发生改变。且随着企业盈利不断上升,市场盈利性驱动的特征也较为明显,有望推动指数继续前行,迎来跨年行情。

郭一鸣认为,A股年内新高在即,新的上行空间可期。不过市场驱动力的转变之下,总体还有反复的可能。“投资者可采取均衡配置策略,继续跟踪顺周期标的下的可挖掘空间,以及调整相对充分的科技、医药等板块的修复机会。”

(提示:嘉宾观点仅供参考。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编导:贾丰瑛

监制:周羿翔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